首頁 > 健康知識
服務流程
浮力螺旋筒特性說明表 巴諦歐產品與市售產品比較表

何謂太空PF膠?



Pressure Free是早期NASA太空計畫中發展出來的材質,在1980年期間技術轉移至工業界,在經十多年研發,歐美睡眠專家現在廣泛使用於睡眠中心及壓力鬆弛用途上,並廣受好評。



會呼吸的特殊分子結構,避免令人不適 高分子特殊結構,不變形、不鬆弛下陷 無壓力特點能使血液循環暢通,大大降低輾轉反側、淺眠的情況(尤其適合久臥於床、褥瘡患者及躺臥造成不適者) 符合正確解剖學位置,減少脊椎、韌帶及相關肌肉之扭曲。



一般床墊只能對向下的壓力反應,腰椎部分無法支撐,易造成脊椎傷害。

大部分床墊最難支撐部分是腰椎部,而且只能對向下的壓力反應,而PF膠溫感床墊內的獨特結構可輕易支撐最重的臀部於一端,而且PF膠完全貼適人體,舒適的壓力支撐更可帶來完全休息的睡眠。

選擇一張適合您床墊,擁有好的睡眠品質非常重要!但坊間床墊種類繁多,質材良莠不齊,不容易找到好的床墊。基本上,您只要以脊椎的健康角度來考量下列要件:




(一)是否通風透氣、抗菌防霉?
  

悶熱通風性差或潮溼不防潮之材質,皮膚易感不適,連帶影響睡眠品質。




(二)支撐力是否為全面性?
  

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床墊所給予的支撐力。質材與床面的支撐力息息相關,軟硬不適中,脊椎容易凹陷,造成身體高低不平,成為健康殺手。




(三)床面是否有足夠張力?
  

有足夠的張力,身體的平衡才能獲得支撐。因為睡眠時身體會不自覺地伸展,如果床面受力面積不能均衡,表示張力不足,肌肉自然緊張,增加翻身次數,進而壓迫肌肉與脊椎,造成不舒適感,也影響睡眠品質。




(四)服貼性是否良好?
  

無論如何翻滾,身體的每一個部位,都能服貼於床面,同時維持身體的平衡性。




(五)減壓性是否足夠?
  

具有減壓的床墊能促進血液循環,減少夜間翻身的干擾,並紓解壓力引導進入深沉睡眠。

 
巴諦歐健康工學館 版權所有 © 2016 BodyWorld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  負責人:吳美誼    統編:45484825